南通本地宝 > 资讯快递 > 动态 > 南通沪通长江大桥什么时候通车
南通沪通长江大桥什么时候通车
2019-12-23 09:41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近日,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铺轨作业。想要知道沪通长江大桥的通车时间吗?详情请看下文。

  沪通长江大桥位于长江江苏段,连接南通市(通州区)和苏州市(张家港市),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,全长11072米。大桥主桥采用主跨109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结构,为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,也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桥梁。

  工程2014年3月1日动工,2019年9月20日合龙。大桥计划明年3月20日达静态验收条件,7月1日实现全桥通车。

  沪通长江大桥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中沿海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沪通铁路、通苏嘉城际铁路、锡通高速公路共同的过江通道。大桥通车后,将成为沿海重要铁路、公路过江通道,将有利于加快建设我国沿海铁路快速通道,促进长三角城市群经济一体化进程

  

温馨提示: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通本地宝,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【地铁】可获南通地铁开通时间、线路图、站点命名、地铁1号线、2号线修建进度(不断更新)。

手机访问 南通本地宝首页

  • 南通大学生本科生补贴第四批次申请指南(2023)

    南通大学生本科生补贴第四批次申请时间、申请入口、申请条件、申请流程等具体信息见正文。

  • 2023年南通大学本科生综合补贴第四批申请时间(附入口)

    南通大学本科生综合补贴第四批申请时间为9月8日开始,可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申请。

  • 南通大学临时困难补助专项申请指南(2024)

    面对突发灾情,南通高校高度关注受灾地区的情况,及时提供关心和帮扶,开通临时困难补助专项通道。

  • 2024年南通大学寒假开放预约时间什么时候?

    寒假期间每天6:00—16:00开放预约。收到预约成功信息后,您即可携带身份证直接在通道机上核验证件进校。

  • 2024南通大学寒假预约参观方式(附入口)

    2024南通大学寒假预约可在南通大学官微上预约,预约入校参观时间为8:00—17:00,具体方式见正文。

  • 南通大学预约参观可以开车进去吗?

    个人预约实行限额管理,原则上各类车辆不得入校,建议大家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,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学校。

  • 南通大学开放预约参观是免费的吗?

    入校园不收取参观费用,南通大学坚决抵制有偿预约行为,遇校内重大活动,或极端天气等不宜开放的情况,将暂停校园参观。

  • 南通大学寒假参观预约指南(2024)

    南通大学开放预约参观啦,1月15日—2月20日啬园、启秀、启东三校区同步开放预约,具体预约指南详见正文。

  • 南通大学生寒假实习招募汇总(2024)

    2024“雁归智谷”通州大学生寒假实习和海门大学生寒假实习招募已经开始了,具体报名指南见正文。

  • 南通大学江海尊师卡怎么办理?(入口+流程)

    手机端:登录“今日校园”,电脑端:登录“智慧通大”进行登录申请办卡,具体流程我们一起来看看。

  • 南通大学江海尊师卡申领指南

    “江海尊师卡”为含芯片银行卡,卡片免工本费、免年费。截至目前,“江海尊师卡”持卡客户可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、地铁、免费游览南通五山景区。

  • 南通大众燃气怎么缴费?(附流程)

    南通大众燃气可在微信上缴费,微信用户选择“我”—“钱包”,具体缴费流程详见正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