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通本地宝 > 南通交通 > 南通地铁 > 南通地铁规划
南通地铁规划
2019-12-18 20:59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地铁规划时具有前瞻性和周期性,小编了解到南通未来开通的8条地铁近期和远期规划如下。

  去年(2018年7月13日)国务院印发《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》,提高了申报建设地铁和轻轨的相关要求,要求常住人口达到300万以人以上才可以申报建设地铁

  据公开资料显示,南通2017年常住人口为730.5万人,其中市区常住人口235.4万人人口总数并不符合新规定中300万人常住人口的要求

  南通目前新机场、高铁、地铁齐开工,通州湾也正在规划为江苏新出海口,长三角一体化、长江经济带等多个国家战略加持,城市发展一片光明,人口增长只是短时间的问题

  南通8条地铁分为近期和远期规划:

  南通地铁近期规划:1号线,2号线

  南通地铁中期规划:3号线,4号线

  南通地铁远期规划:S1号线、S2号线、S3号线、S4号线

  南通地铁远景线网由4条市区线和4条市域线组成,线网总长约324km,其中市区线总长170.8km,市域线总长153.2km

温馨提示:微信搜索公众号【南通本地宝】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【地铁】可获南通地铁1号线开通时间和运营时间、购票方式、乘坐指南、2号线修建进度。

手机访问 南通本地宝首页

  • 南通地铁一号线全程线路图(最新)

    南通市民注意!2022年南通地铁1号线于2022年11月10日开通,南通地铁一号线全程线路图出炉,请大家及时下载南通地铁APP,方便乘坐地铁!

  • 南通地铁1号线最新消息(持续更新)

    最新!南通地铁1号线将于2022年11月10日早上8:00开通,请我们一起期待吧!祝贺南通进入地铁时代!

  • 南通地铁1号线全长多少公里

    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39.182千米。线路起自通州区平潮镇,止于开发区振兴路站,站点覆盖通州区、崇川区、开发区、创新区等中心城区,共设地下车站28座

  • 南通地铁1号线需要多久核酸

    南通地铁将于2022年11月10日上午08:00开通运营,乘客进站乘车需佩戴口罩、测量体温、扫描场所码、苏康码绿码,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(后续根据市防疫部门通告要求进行调整)。

  • 南通地铁可以到上海吗

    南通地铁目前不可以直达上海哦。目前南通地铁仅开通了1号线,地铁1号线始于平潮站,终于振兴路站,途经28个站点。

  • 南通地铁app余额查询流程

    打开南通地铁APP,进入首页之后,点击“我的”,接着在“我的”页面中点击“城市支付”,进入即可查看地铁余额情况。

  • 南通地铁可以支付宝扫码乘车吗

    不能。目前南通地铁仅支持通过“南通地铁”APP二维码直接扫码进站;在自助设备区通过现金、支付宝、微信等方式购买单程票;通过市民卡、江苏交通一卡通等刷卡三种方式乘坐地铁

  • 南通地铁可以微信扫码乘车吗

    不能。目前南通地铁仅支持通过“南通地铁”APP二维码直接扫码进站;在自助设备区通过现金、支付宝、微信等方式购买单程票;通过市民卡、江苏交通一卡通等刷卡进站。

  • 南通地铁1号线首末班车时刻

    当天运营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上午8:00—22:00,开通后全天运行时间为6:00—22:00(具体时间以车站信息为准),各站点首末班车时刻详见正文。

  • 南通地铁现在有多少条线路开通

    目前只有南通地铁1号线开通。南通地铁1号线2022年11月10日上午8:00开通。

  • 南通地铁1号线有多少个站点

    南通地铁1号线全程28个站点。始发站平潮站,终点站振兴路站。南通地铁1号线各线路站点已公布。

  • 南通地铁1号线首末班车几点

    南通地铁1号线开通当天首班车发车时间2022年11月10日上午8:00;开通后全天运行时间为6:00-22:00(具体时间以车站信息为准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