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通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南通社保 > 南通医疗保险 > 南通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(2024)
南通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(2024)
2024-01-30 12:14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南通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已经确定啦,具体缴费标准和缴费时间、缴费渠道等方式详见正文。

  参保对象

  1. 具有本市户籍且未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居民,包括不在校的未成年人。

  2. 持我市居住证,在外地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。

  缴费标准

图片

  集中缴费期

  2023年12月11日至2024年1月31日。

  待遇享受

  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参加居民医保的时候同步缴纳长期照护保险,享受主要包括普通门诊统筹待遇、“两病”(高血压、糖尿病)门诊用药保障待遇、门诊特殊病待遇、住院待遇、国家谈判药“双通道”管理及单独支付药品待遇、生育医疗费待遇及长期照护保险待遇等多重医保待遇。

  凡在2024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内办妥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和缴费手续的参保人员,自2024年1月1日起享受2024年度(2024年1月至12月)居民医保待遇。

  缴费渠道

  江苏医保云APP

 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通过共济可为家庭成员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。打开“江苏医保云”APP,点击“我要办”,在“家庭共济”功能模块进行“账户绑定”后,点击“账户缴费”,缴费类型选择“居民医保”,可为家庭成员缴纳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。

图片

  江苏税务或云闪付APP

  打开“江苏税务”APP,登录后点击首页“我的社保”,通过“社保费缴费办理(选档)”模块可为本人或代他人缴费。在云闪付APP搜索“江苏社保缴费”小程序,为自己或者他人缴纳。

图片

  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

  居民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搜索“江苏税务社保缴纳”小程序,查看本人参保登记信息(初次登录需先进行实名证),确认无误后勾选缴费。此外,该程序还可录入他人缴费信息代他人缴费。

图片

  (微信小程序“江苏税务社保缴纳”)

图片

  (支付宝小程序“江苏税务社保缴纳”)

  南通医保APP

  在南通医保APP中居民医保缴费中为本人或代他人缴费。

图片

  银行柜面

  居民个人需携带居民身份证就近到银行柜面查询参保登记信息,确认无误后缴费。市区可以在以下银行办理:工商银行,农业银行,交通银行,建设银行,中国银行,邮储银行,南通农商行,江苏银行,招商银行等。

  票据打印

  缴费人员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网站首页“公众服务”-“特色业务”-“社保费缴费凭证打印”模块

  (https://etax.jiangsu.chinatax.gov.cn:4433/zrr/templates/dzswj/sbf/sbfjnpz/sbfdzpzdy_new.jsp),进行查询打印。

  咨询电话

  参保登记、待遇享受咨询电话:12345、12393

  缴费方式咨询电话:12366

温馨提示:微信搜索公众号【南通本地宝】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【医保缴费】可获2024南通医保缴费方式、缴费流程、缴费时间、缴费比例、缴费基数等信息。

手机访问 南通本地宝首页

  • 南通超龄人员/实习生工伤保险缴费办法

    南通超龄就业人员工伤保险费缴费以自然月结算,实习生的工伤保险费征收以实习协议期结算,缴费按照劳动报酬与江苏省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对比算,详见正文。

  • 南通工伤保险缴费办理指南

    南通是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是怎么样的?缴费基数又是多少?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南通工伤保险缴费办理指南。想了解更多分南通工伤保险的信息,请继续关注南通本地宝。

  • 南通失业保险缴费指南

    南通失业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呢?缴费比例是多少?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南通失业保险缴费指南。

  • 南通生育保险怎么缴费?

    南通市生育保险缴费比例为1.0%,用人单位到单位所在地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,还有部分费用是生育保险不涵盖的,请大家注意哦。

  • 南通生育保险缴费办理指南

    南通生育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?缴费比例是多少?缴费基数又是多少?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南通生育保险缴费办理须知。

  • 南通医疗保险定点药店查询

    医疗保险就是我们平日说所的“五险一金”中五险之一,那么南通医疗保险地点药店有哪些呢?本文给出了地址和电话。

  • 南通社保缴费指南

    南通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,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,只有南通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。

  • 南通社保缴费信息在哪里查?

    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在税务系统缴纳社保费后,可在网上查询加肥信息,具体流程详见正文。

  • 南通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指南

    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在办理完参保登记后,可通过以下途径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社保费,具体查询指南见正文。

  • 2024年南通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缴费?

    城乡居民医保实行年度缴费,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为2023年12月11日至2024年1月31日。

  • 2024年南通居民医保享受哪些待遇?

    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参加居民医保的时候同步缴纳长期照护保险,享受主要包括普通门诊统筹待遇、“两病”(高血压、糖尿病)门诊用药保障待遇、门诊特殊病待遇、住院待遇等待遇,具体内容见正文。

  • 在南通哪些人个人缴费部分是由政府全额补助的?

    南通最低生活保障对象、特困人员、临时救助对象中的大重病患者、特困职工及家庭成员大重病患者等个人缴费部分是由政府全额补助。